貝拉大概從五月那次回外婆家後就變的很依賴奶嘴和小布(比得兔枕頭上的布標)
最近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以前是要睡覺的時候才會找,現在在家閒晃就是咬著奶嘴拖著小布到處走...
有時我趁中午幫她洗小布他就會趴在落地窗前可憐的敲著玻璃呼喚著小布...
外婆說可能是很沒安全感...我想也是!都是有人三不五時失控鬼吼的結果啦。
上次逛街只好再幫她買一顆,後來又想苗栗也得放ㄧ顆省的帶來帶去,所以又買一顆。
因為小布對貝拉實在是太重要了!!


話說最近貝拉的詞彙又進步好多,我說什麼她就能跟著覆誦,簡直就像一隻鸚鵡。
26個英文字母會差不多20個了,數字就很奇怪只會 1-2 跟 7-8-9 ???(莫非對 3 有恐懼感...?)
前天中午大便完就跑來跟我說"便便~"耶,之前分不清楚都說是"尿尿~"這次終於沒弄錯。
昨天要出門時跟爸爸說:"鑰匙.."也讓她爸嚇一跳驚訝的說"妳怎麼知道出門要帶鑰匙?"
拜託!每次出門鑰匙我都交給貝拉幫我拿...她當然知道囉~
上次去仁德看到阿公就指著他的腳說"貓咪",阿公一下子沒聽懂,我也納悶貓咪在哪裡?
ㄏㄏ...原來阿公穿的室內鞋上有個小小的貓咪圖案,連阿公穿那麼久都不知道那是貓咪呢!!

看到我穿大睡袍會裝表情學我說"好冷",
學我按按鈕對著錄音的小叮噹叫"寶貝",
會撒嬌的跟我說"愛妳",
依她的要求抱抱她就會說"愛媽媽",
給她喜歡吃的"餅乾"說"謝謝"還會很有禮貌的鞠躬呢!
要上床會說"up",要"下去"也會說,
泡她喜歡喝的飲料統稱叫"juice" , 
"sopping and  go go go(散步)"...是我們的最愛!

吃飯一定會叫她的好朋友"巧虎"一起吃,看到"螞蟻"會大叫然後用手拍,
愛拿媽媽的"手機"要聽"音樂",過門檻會叮嚀自己要"小心"沒地方扶就會伸手叫我"牽",
"尿布""濕濕"就要去"丟掉",地上或手"髒髒"也會一直叫...
洗澡會自己準備洗髮精,沐浴乳,水瓢,和"小魚",然後嚷著她拿不到的"毛巾"和"澆花"玩水組...

台語也很厲害喔 "甲飯"和"甲飽"還有"燒~"是最拿手滴~
最好笑的是最近玩積木要對準相同的形狀放進去,如果沒對到,我就會說"NO~"
後來就發現她自己玩積木的時候就會在那裡 NO~ NO ~NO ~尾音還跟我一樣是上揚的唷!

一下子只記得這麼多.............呵呵~我的生活已經越來越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 CHEN 的頭像
    VIVI CHEN

    細妹安靓

    VIVI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