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莫拉克颱風我們家的窗台進水牆壁也滲水了,8/7入夜過後風雨大的嚇人!
貝拉被嚇醒了好幾回最後還是跟她換了位置讓她睡到裡面才睡得比較安穩。
8/8中午才發現靠牆的書櫃居然都濕了!
清理過後一些物品也重新安排了位置,意外創造的新角落好像讓貝拉更有歸屬感~
最近貝拉很常窩在這個專屬於她的小角落裡。
那天看她專心的在畫畫我拿了相機拍她,畫好的她興奮的叫我去看她的作品
她比著畫好的小雞跟我介紹她給牠穿的鞋(小雞還穿鞋莫非有潔僻?)
看完我發現有點不對勁因為圖畫紙沒動可是小雞的腳是向著我的!!
她又顛倒著畫了~之前也有過一兩次倒著畫,不過真不知道她是怎麼辦到的?
因為我看到的時候都畫好了!
然後我又發現她只幫小雞點了一隻眼睛問她為什麼?
大家要不要猜猜看啊?答案我放在最後囉~



跟我說完又繼續幫她的小雞畫上羽毛和翅膀!
我真的很感謝當時晴惠姐姐的提醒,我不再告訴貝拉什麼東西該怎麼畫!
我發現她從亂塗一通到現在畫裡開始漸漸有自己的想法,真的很有趣!
像我最近在瘋手作買了兩本書,貝拉要我做書裡的白蘿蔔給她
布的花色是她挑的,我笑說她的是花蘿蔔
沒想到我正在忙著縫蘿蔔的時候,她跟我要了一塊長方型的碎布
拿著剪刀亂剪一通又排回原來長方型的樣子,然後要我幫她縫起來
我被那蘿蔔葉搞得正心煩怎麼都塞不好
看了一眼就跟她說:妳真無聊耶!這樣縫起來還不是剛剛那個長方型的樣子?!幹麻要剪?!還要縫回去浪費力氣!

事實證明:媽媽是豬頭!真的不要亂罵小孩...妳可能毀了她的創意...
後來放下蘿蔔我還是拿起她的布問她縫哪裡?
她告訴我那兩片大的先縫在一起,接著又拿起兩條比細長的長方型說這是牠的"
腳"...
我終於懂了....剩下那兩片要縫在頭的兩個角角,是"耳朵"
而且那兩片正方形比較大的那片是""喔,小的是"肚子"
see~照她意思接起來的熊寶寶有沒有很像蔴糬熊啊!!
而熊跟花蘿蔔是她要幫她的孩子準備的玩具~
(橘色那隻小飛鼠是她小時候磨牙的玩具現在成了她的孩子,
她會照顧牠吃飯睡覺,最近出門也會帶著牠,因為她說有一天回來發現牠在哭@^&*@?!....)

還有更勁爆的~後來貝拉指著肚子的那塊布說她幫牠剪了一個洞
我以為是她剪壞的,她告訴我那是"肚臍"! (哎唷不早講!我縫到胸口去ㄌ)
然後指著腳的部分說她幫牠穿跟她一樣的七分褲"褲腳一個洞一個洞"
最不可思議的是耳朵也剪了一個凹槽,我以為是耳洞,她說不是!那耳朵哪裡還有洞???
她摸了自己耳廓下方那個凹洞給我看~這裡呀!
我真的佩服貝拉纖細敏銳的觀察力,粗枝大葉的我真是望塵莫及啊~
還有為什麼她的小雞只有一隻眼睛呢?她說:那是側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 CHEN 的頭像
    VIVI CHEN

    細妹安靓

    VIVI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