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小孩的記憶力真的好可怕,先前那本"兩隻老虎"的童謠貝拉已經滾瓜爛熟,
翻開哪一頁唱哪一首絕對不容許你隨便乎攏!現在已經可以自己唱完整首了。
今天晚上秀了首妹妹背著洋娃娃給我聽呢!
不過中午要睡午覺的時候才真是令我驚喜呢!
沒什麼把戲好變就想她前陣子每天聽三字經都不准我換別片cd,要不就來考考她好了。
我講一句貝拉接下一句,之前我是知道她會唸到"教之道,貴以專"
今天繼續往下唸"昔孟母"她馬上接"擇鄰處"然後我們就一路唸到"教五子,名俱揚"
喔!真的是要用力的給她拍拍手啦

晚上到仁德吃飯馬上秀給阿公阿嬤聽,這次不是用接的是自己一口氣唸完的唷!
先唸"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苟不教,性乃遷,教之道,貴以專"
然後再唸"昔孟母,擇鄰處,子不學,斷機杼,竇燕山,有義方,教五子,名俱揚"
分兩段一氣呵成,唸完還要大家拍手呢!

其實10月底從外婆家回來就發現她又進步很多了。
我之前給她買的動物拼圖,圖案從兩片到六片都有,原本都是我擺上大概位置再給她拼。
都一個月沒接觸拼圖了,沒想到一到家就自己拿起來拼好然後叫我們拍手。
有一次爺爺奶奶來還特別考她,叫我把兩種圖案混在一起,看她會不會弄錯!
我笑說全部混在一起都沒問題,貝拉果然沒讓我漏氣,
鯨魚,蝸牛,公雞,企鵝,無尾熊,獅子,小狗,海鷗共八種,
一一的把各個部位找出來告訴大家然後拼好!
最近她已經會拼九片的HELLO KITTY 了。

這一兩個月開始貝拉的求知慾非常強烈,現在她的最愛是NODDY FUN BOOK,
她會要我陪她坐在地板上"你一本我一本"然後重複的問著妳"這是什ㄇㄛˊˊˊˊ?"

很開心貝拉喜歡學習,但我私人的時間就變得少的可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 CHEN 的頭像
    VIVI CHEN

    細妹安靓

    VIVI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