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外婆家貝拉一樣會欺負ㄚ嬤(因為阿嬤愛捉弄她)
好笑的是阿嬤跟阿公告狀討救兵的招式貝拉全學起來了
那天回苗栗吃午餐的時候貝拉看爸爸拿牙線棒也要自己拿
貝拉爸爸說"不行!"
貝拉居然用誇張式的哭法"扁著嘴張大嘴巴幾秒後才哭出聲音再滴下眼淚..."
我從來沒看過她這樣覺得好好笑
為了平撫她的情緒我帶她去廁所洗洗臉,自言自語的問著:妳什麼時後學會這樣啊..??

下午回外婆家當晚我就找到答案了
貝拉跟阿嬤玩著玩著又突然打阿嬤
阿嬤裝哭大叫:"阿公ㄚ...嗚嗚嗚(表情就跟貝拉一樣)...寶貝打我啦 阿公秀秀啦..."
我說:厚~就是妳啦!你孫女都學會ㄌ...拜託
真是太可怕ㄌ,才一個晚上而已耶!
阿嬤為了跟貝拉玩,表情語調有時都很誇張,貝拉通通學起來我真的是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就像她叫"阿公ˊ"時特別撒嬌的語調也是跟阿嬤學的,
貝拉如果沒看到我,就會用高八度的聲音大叫:陳xx!妳在幹什麼?這..也是阿嬤教的!

還有現在我如果說不可以或教訓她的時候貝拉會找阿嬤求救"阿嬤幫忙...阿嬤在哪裡"
有時心機重一點會先繞在阿嬤身旁唱歌給她聽,阿嬤還以為她孫女心花開呢!
後來阿嬤才知道她的寶貝孫女是在媽媽這裡要不到,對她有所求啦~

吃飯也全走了樣!因為貝拉挑食所以這陣子我都煮雜炊飯給她吃
哪知回來兩天全餵狗了,阿嬤還笑我叫我別煮了,還不是因為阿嬤隨時都有準備點心不怕餓著!
每天更是等著迎接阿公下班幫阿公開門拿包包用遙控器把車上鎖再把鑰匙放到抽屜裡
然後再一起去吃飯,"要阿公餵!"

說真的,我們回來住阿公阿嬤反而變得很忙碌,還要任難搞的孫女予取予求!
正因為他們如此疼愛貝拉,又久久才見一次面我也不忍心說太多(回去妳就知道!!)
不過我覺得告狀這碼事真的有點離譜,已經跟ㄚ嬤溝通別再這樣做ㄌ
因為貝拉不知道ㄚ嬤在演戲,以為要這麼誇張才可以得到秀秀...真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 CHEN 的頭像
    VIVI CHEN

    細妹安靓

    VIVI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