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貝拉已經知道要尿在馬桶裡,但有時來不及或沒想到或是耍脾氣她還是會直接尿在地上。
如果我在忙沒辦法立即處理,貝拉爸爸就會揪著女兒不知所措。
昨晚貝拉爸爸終於不耐煩的嘟嚷著:給她穿尿布好了啦!

在訓練的過程中我必須重複的清理地板帶貝拉去沖水再幫她換上新的褲子
最後不忘再叮嚀貝拉一遍

對他來說包尿布也許省事事省,可以圖一時的清靜
可是我想要讓貝拉盡快脫離尿布生活
想像小孩包著尿布就像mc來墊衛生棉一樣,一個星期我都受不了了!
關於這點我想男人應該是很難理解的!

今天晚上貝拉有尿意的時候我看她扯著褲子,
我就順勢說:媽媽幫妳把褲子脫下來,妳坐在馬桶上試試看,好不好?
她沒抗拒,剛坐上的時候才一下子就自己站起來看...說"沒有!"  
我說:沒關係再坐一下等一等...順便幫她噓了ㄧ下,接著就聽到聲音了!
尿好了貝拉好開心喔~自己看一看"哇"一聲~還急忙拿著尿桶去給爸爸看說:我會脫褲子尿尿了~
接下來兩次就見她會自己扯著褲子說要脫褲子坐馬桶,有這樣的進展我真的很開心耶~

只是我發現她明白是明白但要這麼做還是得看小姐開心耶!
晚上突然發脾氣把褲子脫下來亂丟一通說:不要穿小褲!要丟地上!!
通常她發脾氣又講不通的時候我都暫時不理她,
接著就看她尿在地上然後自言自語說:怎麼忘記坐馬桶了呢?
我沒作聲去把地板擦乾繼續洗我的碗,就聽到她說:褲子怎麼丟在地上呢?
然後就去撿起來拿給我,我就幫她穿上,再好好的問問她到底怎麼了...

呵呵~這麼有自覺性的小孩...還會跟自己的對話呢~
所以妳說她~~懂是不懂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 CHEN 的頭像
    VIVI CHEN

    細妹安靓

    VIVI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