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可以感覺貝拉有一些生活習慣慢慢在建立了
有好習慣當然也有壞習慣
不過我認為只要孩子平安健康有些事是可以等的

早上起床和睡前的刷牙洗臉從偶而會抗議到現在已經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
起床也不必再催她去尿尿,有時我還賴在床上她已經自己騎腳踏車去馬桶尿好催促媽媽擦屁股!
出門換衣服從你一句我一句抵死不從到現在即使是到樓下倒個垃圾也非得換漂亮衣服不可!
從外面回來脫下鞋子擺好去洗手是回家第一件要做的事!
有一次幫我挑完菜拿來給我之後一直站在旁邊不走,等我手邊的事忙完我才問她:妳怎麼不去客廳玩?她才回我:要洗手啦~唉唷~媽媽忘記了啦!不過看來洗手的觀念已經非常鞏固ㄌ~

至於睡覺這件事貝拉就不是早睡早起的小孩了....
大多是22:00~23:00睡到9:00~10:00下午14:00~16:00之間會再小睡一小時,
不正常的時候也會搞到超過12點還不睡,還好貝拉也沒有因此比較笨或長的不好...

吃飯乖乖坐好這件事,一陣子願意一陣子又不願意,不過食量已經比便秘那時好太多了!
也還好不用我拿著碗在後面追著她吃,頂多是吃完再過來讓我餵ㄧ口,
要不就擺在矮桌子上自己站著吃!
但不管怎麼吃我都喜歡一起用餐的感覺,我不喜歡趕著把小孩餵飽自己才能吃的感覺...
吃飯應該是件很愉快的事,我不希望一些小事開罵影響心情,慢慢吃,吃的很髒也沒有關係。
只要她說吃飽了我就不會再逼她吃,有時她也會說等一下再吃,我也會依她,她也都有做到!
想想自己有時也會吃不下或不想吃不是嗎?有什麼關係...餓了再找東西吃就好了~

另外讓我比較放心的是目前為止貝拉並不熱衷看電視,只有音樂律動的節目會比較專心看。
沒有固定時間看也沒有非看不可的節目,倒是比較愛看廣告學一些廣告詞來娛樂我們。
媽媽看韓劇她只對片頭片尾曲有興趣,通常都在旁邊玩不然就抱幾本書叫我唸...

比較傷腦筋的是打招呼這件事,貝拉本來就是個慢熱的孩子,
熟的人都要等個三五分鐘更何況是不熟的人,一定都得等她觀察過覺得安全才願意開尊口,不然都頭低低的躲起來!後來想想這樣其實也沒什麼壞處所以也不再特別強迫她...

有時長輩們會比較孩子的差別,但我覺得每個小孩都是獨一無二的!何妨給孩子多一點時間和空間以及生活上的彈性,因為我們都是用愛在灌溉,我願意相信我的孩子,只要耐心的等候就可以了。


剛剛午歲前唸完最後一本故事書又跟我討價還價ㄌ,我說再一本就好,媽媽累了...
    沒想到小姐討價還價的功力變高ㄌ先說:"五本?" 見我沒反應又說"四本?" 
    我還是故意不回答 ,她就說"三本?"...
    最後急了失望的說:"兩本!兩本好了啦..."
    可憐的孩子,我還真不忍心呢...好啦!成交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 CHEN 的頭像
    VIVI CHEN

    細妹安靓

    VIVI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