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拉閱讀的好習慣我覺得應該有遺傳到爸爸
因為爸爸睡前如果沒看書報雜誌是沒辦法睡的
有時看到他們躺在床上各拿一本書看著,我真的很羨慕耶~
如果我也躺下想看一本自己的書,貝拉就會搶著看,要不就是得唸故事書給她聽。
那種場景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會輪到我!
剛剛聽到房裡傳來貝拉的聲音,進去看到貝拉眼睛睜開了,心想慘了小姐不會又要起來玩了吧?!
靠近安撫她的時候嘴裡喊著:"還要...."又見她用手點呀點的不知道在點什麼?
然後就說:這個...然後又指著小布上的彼得兔問:這個..是什麼?
我還回答她咧..然後她又睡著了!!
呵呵~看書看到走火入魔了嗎?
最近貝拉睡前講故事的時間已經從一小時縮短為半小時,不然阿母真的會累死!
因為午睡也要唸...吃飽飯...洗完澡...無聊也要唸...
有時叫爸爸接力,爸爸都用偷吃步!只唸第一頁中間那頁和最後一頁。
還好意思跟我炫耀,以為女兒不知道嗎?因為後來只要爸爸說要講故事貝拉都說不要!
我如果對他有抱怨他就會說:她就不要我唸啊...(氣死我了!真不知道要罵誰~")
所以差不多時間我就會問她再唸幾本就要睡了?
以前都說兩本後來就會五隻手指頭伸出來說五本,有時真的還不太想睡就會說還要好多本...
每次的最後一本都還是要賴皮一兩本才罷休!
所以剛剛那個作夢的"還要..."是在跟我討價還價啦~哈哈!

雖然很多故事書唸到像渟媽說的快吐了...
但真的很高興貝拉可以喜歡音樂喜歡書,相信她往後的人生即使獨處也不用害怕孤單。
生病的這些天,躺在冰枕上的她不是聽著我唸故事書就是拿著我的手機聽音樂苦中作樂。
聽她用稚嫩的聲音唱著"九十九次我愛她...""一天一天貼近你的心..."這些流行歌曲,真的好開心!
儘管爸爸都笑這些歌是糜糜之音...
不過最讓爸爸瞠目結舌的應該是貝拉唱韓劇"李祘 "的韓語片尾曲吧!
不管當時貝拉在幹什麼聽到起頭就會開始跟著很認真的哼...
有些音她比我早聽出來已經會唱了我還不記得呢!
還有每天中午必看的NHK兒童節目,裡面的日文歌曲貝拉唱的也是一級棒捏!
莫怪說音樂無國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 CHEN 的頭像
    VIVI CHEN

    細妹安靓

    VIVI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