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讀進入第七天。
貝拉獨自在教室努力,
而我...在辦公室等待煎熬的心情終於放下。

伴讀第五天的時候我照老師的安排退出了教室
待在辦公室的前兩天我真是坐立難安
動不動就去趴在教室連接廁所上方的玻璃窗偷看
看到貝拉不是坐在老師腿上就是被老師抱著安撫,我安心多了!
但還是擔心她哭不停所以不時的去偷聽在中庭閒晃
還好貝拉都是哭哭停停,昨天因為被另一個新同學嚇到稍微哭的比較多次
今天新同學較穩定貝拉也好多了。
於是我~拿出事先帶來的notebook好好的享用這難能可貴的個人時光!

我真的佩服老師的修養怎能都像沒情緒似的?!
即使面對新生疲勞轟炸的反覆問句總是溫柔的說:我知道了..我聽到了..
遇到哭鬧的也是輕聲的說:沒有哭哭...這樣老師的耳朵會不舒服喔...
在教室陪讀的那幾天我還學到了很多正向的語言
譬如說:"請加油!"跟"妳準備好了嗎?"
鼓勵孩子做得很好老師也常說"妳很長大"
我看到她們引導孩子感恩與接納學習尊重與負責
伴讀的日子也重新洗滌了我的心靈
在這裡我感受到最多的就是"舒服"相信貝拉也是。

我跟貝拉現在最peace的聊天時間是在車上這接送她上下課25分鐘的路程
那天她在告訴我做了些什麼事情我也是鼓勵她說她很長大是小姊姊了
結果她說她不要當小姊姊她要當妹妹
我就說:好妳是大妹妹~我也不想當老媽!那以後我就叫妳大妹妳就叫我小媽好了~
然後就開玩笑的跟她說:大妹請加油!,,,,看她笑咪咪的接著就變成我送她進教室的專用詞ㄌ

貝拉泡在大人的世界裡太久了!很高興現在她的眼裡終於看見別人不再只有自己了~
                                 大妹,小媽,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 CHEN 的頭像
    VIVI CHEN

    細妹安靓

    VIVI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