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帶貝拉去逛逛,貝拉看到想買的東西的時候
我大多跟她說:這個家裡有了,看看就好...
她也都能接受,到後來已經會主動說"看看就好"把東西摸一摸又放回去!
昨天貝拉午睡起來說好要帶她去買蛋糕
不過我先繞去書局買學前雜誌
每次到書局最大的誘惑就是貼紙
這次貝拉一進門就拿了兩張立體的動物貼紙
然後說:買這個!
我一看阿娘喂!一份就要$40
我跟她說:這個好貴ㄛ!40塊可以買一個蛋糕了耶,妳再想一想好不好?
就讓她先拿著過癮...
帶著她晃了ㄧ圈找到雜誌
再問問她,她說:買一個就好!
我繼續跟她溝通:貼紙家裡好多了,而且買了貼紙就不能買蛋糕了ㄛ!
她想了幾秒說:"那看看就好..."就把貼紙拿回去放好!
老闆娘看到也讚賞的說她這麼小就可以溝通了喔!
我也很慶幸可以溝通成功,希望貝拉能明白金錢的價值!

接著我們就開心的去85度c讓貝拉選她喜歡的蛋糕
貝拉還不忘交代我要買一個給爸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 CHEN 的頭像
    VIVI CHEN

    細妹安靓

    VIVI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