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賀!我們終於渡過跟大便先生纏鬥的歲月了。
自從確定貝拉便秘不是喝多少水和吃不吃水果的問題,
而是因為習慣坐在地上姿勢不良的關係...
所以為了讓貝拉坐上馬桶大便,總得絞盡腦汁費盡心思!
因為貝拉總是習慣性的要躲到角落的地板上。
我得在第一時間不管是威脅還是利誘想辦法讓她甘願坐上去...

能發揮最大的助力就是平常控制她吃的零食。
一個月以來我儲備了ㄧ堆零食,只要看她一坐到老位置用力,
我就拿出一樣自顧自的吃起來,也不問她。
然後就會聽到她自己問自己:寶貝要吃嗎? (這話的意思是她想吃希望妳問她)
我才故意再問她:妳想吃XXX嗎?
等她說好,我就很認真的告訴她:那去坐馬桶,大好了就可以吃!
大多數這招很好用,但也有失靈的時候。
有一次陪她坐了半小時到了緊要關頭又跑回地板上,
氣得我不想理她,說了:隨便妳!就回房間睡覺,她才來哀求我陪她坐馬桶。
也有一兩次威脅她,好ㄚ,不要坐...明天直接去看醫生阿唄打針好了!

終於到上個星期開始會聽到她先說:要大便,然後站在那裡好像要等我下指令一樣,
接著請她去坐馬桶就好像是很自然的事,到現在不管是尿尿還是大便都可以自己脫褲子坐上馬桶。

想起為了大便先生那段苦不堪言的日子,現在的我真的很輕鬆啊~
不用再為了吃什麼不吃什麼罵到妳哭我也哭,不用到處求醫找藥!
不用再為了陪她蹲馬桶在地板上一坐半個小時,作美勞畫圖畫講故事。
不用看著她痛苦卻無能為力到胃抽筋,不用再逢人就討論便秘的問題...

現在愛吃什麼就吃什麼,自從樓下7-11開張我每天都會帶貝拉去報到。
每天她都可以挑一樣她愛吃的,這是我給她的承諾,只要有乖乖吃飯,乖乖坐馬桶大便!
而且每天都會問我:今天有大便了嗎?
我如果說還沒,她就會再問:那昨天有大便了嗎?
呵呵~現在不知道有多關心她的大便先生呢!

為了慶祝母女倆脫離苦海,上星期上完親子課順路經過新天地,還帶貝拉去買了ㄧ盒貴死人的巧克力。
感恩天地神明,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 CHEN 的頭像
    VIVI CHEN

    細妹安靓

    VIVI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