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家有時間就會讓貝拉操作教具
因為上功文課時貝拉最期待Joanna老師幫她蓋好寶寶章
後來我也買了兩個給她剛好拿來做為她獨自完成工作的獎勵
我告訴她只要她自己完成工作,媽媽就會幫她蓋一個章,集滿十個就可以換一顆巧克力
起初我只是抱著嘗試的心理,沒想到效果這麼好!
我發現不只激發了貝拉的榮譽心,也讓她明白為了得到一個巧克力她必須努力的工作!
而且獨自完成工作的意思是不能有媽媽的幫忙和陪伴(我會退到客廳)
但如果遇到困難可以跟媽媽以外的人求救但還是要自己親手完成媽媽的指定工作。
譬如我會要求她把串珠照我指定的顏色順序或形狀串起來,然後檢查一遍和完成數數,
有一次數到29再來是什麼忘了她就跑去問爸爸,後來她覺得好玩第二次又說她忘了要去問爸爸,所以我又規定她不能問超過三次,因為問了三次還記不起來就表示她不用心,就不能得到一個章囉~

另外我也會因為她的好習慣額外給她一個章
第一次是我發現她挖鼻屎拿一張衛生紙擦完包起來把它放進口袋裡
我問她為什麼不丟掉?她告訴我等一下還可以用啊這樣才不會浪費!
剛開始我會幫她寫上當天的日期還有是什麼樣的好習慣讓她得到一個章
之後我如果觀察到值得鼓勵的好習慣說要給她一個章時,她就會盯著我要幫她寫清楚!
就這樣每天她都會拿著本子數她得到幾個章,怎麼還沒有十個章?
為了得到一個巧克力還會討工作做呢!

前天晚上她又跟我討工作,然後還要爸爸去看她工作
爸爸順手拿起珠子貝拉馬上說:"這是我的工作!你只能看不能摸!!"
爸爸覺得好玩就說要貝拉幫他按摩要給她一個章,貝拉說"不要"
爸爸面子掛不住的樣子馬上又加碼:"幫我按,給妳兩個章!"
貝拉回他說":我現在在工作沒空,等我做完有空再幫你按"
我在外面笑到東倒西歪~
對對對!因為我常常跟貝拉說:"要先做完一件事再做下一件事!"真是孺子可教也~

爸爸沒有幫貝拉唱到生日歌好像很失落的樣子,
     自己下班又跑去買了一個小蛋糕回來幫女兒慶生!
     真的很有心捏~

疊疊樂是媽咪最早發明的串珠新玩法
     串珠不只小又會滑有難度喔~


摸摸樂則是媽媽發明的第二種玩法!貝拉很愛玩喔~
     後來又想到讓她摸出我要的形狀後順便再來個疊疊樂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 CHEN 的頭像
    VIVI CHEN

    細妹安靓

    VIVI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