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睡覺前叫貝拉去小馬桶尿尿,結果發現她脫好褲子要坐下時坐的歪歪斜斜
一時緊張馬上從床上要衝下去,該死的左腳絆到右腳整個人往地板跪撲下去
結果貝拉好端端的坐著根本沒跌倒,我怕嚇到她也故作鎮定起來坐好
至於貝拉爸爸一如往常只是在旁邊咆哮,連想起身扶他老婆一把都沒有
不...是連問有沒有怎樣都沒有!
還得我壓低聲音叫他閉嘴不要嚇到小孩!
還是貝拉看到問:媽媽怎麼流血了,我才知道手肘跟膝蓋都破皮了
等她尿好我就到客廳擦藥冰敷,貝拉在一旁一直問媽媽怎麼流血了?
我就回答她:是媽媽不小心,受傷了包起來就好了!
我問她要不要幫我貼膠帶?她還幫我包紮呢!
去拿小冰袋的時候大概冰箱沒關好
貝拉發現了要去把它關起來還拿了她的冰枕來幫我冰敷,也會問媽媽會痛嗎?
呵呵~比起那沒良心的..真是貼心。
我讚許她會照顧媽媽了!一家人就該這樣互相關心照顧才對呀...

回房準備睡覺的時候,貝拉把她的小布忘在客廳我們又要出去拿的時候,爸爸又突然咆哮起來
說是可以預防的事都不預防,前一天晚上是她今天是妳...又開始大吼大叫罵一大堆!

結果我可愛的貝拉提高分貝對著爸爸說:叫什麼叫!受傷包起來就好了!!
空氣凝結了...貝拉上床還是邊跳邊講一點都不怕...總算住嘴了!
貝拉天真的勇敢讓我驚訝也讓我佩服!

前一晚貝拉吵著要我揹,我已經走到房門口她大概著急我跑掉了就從床上摔下來
結果被爸爸的咆哮聲嚇得大哭
那一晚我們都睡得很差,所以我打算要強化貝拉的意志!
以前每次爸爸大吼嚇到貝拉我都是告訴貝拉:"爸爸是因為太擔心寶貝了才這樣!"
但是這麼多次爸爸都沒有改進,我不想我的寶貝每次都從撒嬌的哭變成驚嚇的大哭!
我就問貝拉:寶貝是不是每次跌倒,哭一下就勇敢的站起來了?
她說:嗯!
那妳下次告訴爸爸:叫什麼叫!寶貝跌倒哭一下就好了ㄚ!
大聲的講出來,這樣寶貝就不害怕了好不好?!

沒想到媽媽這招"出聲壯膽"白天練習了幾次不只成功的轉移了她對爸爸吼叫的害怕,
晚上就立刻幫媽媽解圍了!

我也發現我已不再為爸爸的態度感到難過,因為貝拉已經溫暖了我的心
我想試著原諒爸爸...因為他可能沒有這樣美好的經驗所以心打不開,別人也進不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 CHEN 的頭像
    VIVI CHEN

    細妹安靓

    VIVI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