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端午節的連續假期貝拉爸爸問我要不要回苗栗
老實說我真的有這種假期恐懼症
當然能不回去最好!省得壞了大家過節的氣氛
從整理行李到收拾房間及想到廚房盡點媳婦的義務沒有一樣老爺不發脾氣的
更別說節日廚房特忙的時候把貝拉交給他,更是死路一條!
反正就是大的叫小的哭~回去一趟全身的細胞都快死光了!!

所以這次決定回去前自己先心理建設兼沙盤推演一番...
行李應該沒什麼好嫌的了,貝拉已經戒奶戒尿布所以一卡行李就搞定!
每次三個小時車程一到還要馬上整理房間真的太累,
我提議先用水蒸氣殺蟲劑把房間薰一薰免得每次回去貝拉都被咬得滿臉豆花。
這樣一來起碼有四個小時可以休息,大家睡飽吃過晚餐再幹活火氣也比較不會那麼大!
接著最重要的就是老爺隨傳我就要隨到,最好是隨伺在側!
他特愛在我進廚房幫忙的時候叫我洗奶瓶不然就給貝拉洗澡再不然就罵我不顧小孩丟貝拉在客廳玩!

嘿嘿~這次秉持著以上的重點真的給我創造出端午奇蹟說
老爺不只沒發火還帶我們出去玩捏!
他那群苗栗的老朋友知道我們回去就約了貝拉爸爸到通宵去
他還到當天早上才跟我說下午要跟他們出去玩一下
一開始我還沒聽懂以為是他自己要跟他們去玩撞球
因為每次回去都是把我們母女丟在家裡他自己去找朋友
一下子腦筋哪轉得過來啊~

約好了兩點出發,貝拉中午雖然只有小睡了半個小時
不過知道要跟上次來台南玩的胖阿伯和瘦阿伯出去玩超興奮的
一路上開心的唱歌都沒有喊累
我們好像是開到山最上面了好久才到目的地,瘦阿伯上網找的"上田咖啡"
哥哥姐姐跟爸爸們在玩躲避球貝拉說要學越南來的阿姨爬樹
後來我們女人帶了孩子去遊戲區玩男人繼續在那裡聊天

玩了一會他們就上來跟我們會合,用門票抵用券點了下午茶來吃
吃飽喝足小朋友又跑到後面草地說要抓蚱蜢
帶了貝拉去看真的滿地都是是好小好小的蚱蜢跳來跳去
貝拉不太敢抓不過看大家抓得好開心她也覺得很有趣
重點是爸爸有參與喔~
胖阿伯和瘦阿伯都做了最好的示範
托這群好朋友的福我們終於有全家福照了
而且他們都會幫我說話放鬆爸爸的神經,所以結面腔的次數少到我都沒感覺了!

晚上回家約好男人去打牌女人去聊天
爸爸又搬出一堆理由說洗好澡了別出去(以前都說還沒洗這次我還特地先洗好耶)
明天要回去的行李還沒收(又沒幾件衣服是要收什麼?!).....
太晚了危險(就在隔壁條街而已)
反正我知道他的意思啦~不去就不去!

結果沒多久就打電話回家叫我過去!
我說是怎樣?衣服都換起來了~很煩耶!
電話裡好聲好氣的說:來啦!姐姐(她們)找妳~

我一到那裡馬上開口問:是不是有人幫我關說阿~
大家笑翻了!果然被砲轟了~為什麼你可以出來就把老婆關在家裡?!

苗栗的老友我衷心的感謝你們~
雖然你們都是他的朋友,可是感覺都像是我的盟友!愛死你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 CHEN 的頭像
    VIVI CHEN

    細妹安靓

    VIVI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