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很愛逗貝拉,在貝拉很小的時候就老愛玩跟阿公告狀的戲碼
阿嬤總是用高八度的音調說:阿公阿~寶貝欺負我!
阿嬤很疼貝拉可是她的界線不清,我說的阿嬤都不以為意更在我管教貝拉的時候罵我
所以貝拉越大越愛欺負阿嬤,也會在阿公面前爭寵!
阿嬤不懂貝拉怎麼那麼愛捉弄她,說她越大越壞!
她不知道很多話其實都傷到貝拉的自尊心了,所以貝拉才會一直針對她。

搬到小粉窩之後好一陣子貝拉都不願意回阿嬤家吃飯
只有阿公在的時候才願意多待一會
突然有一天貝拉說她要邀請阿公一起去旅行(只要阿公去就好)
我說:妳要阿公陪妳玩那我會無聊所以找阿嬤一起去陪我好不好?
她居然說:不好!
我只好故意說:那我會無聊我不要去,不然妳跟阿公自己去好了~
結果她想一想居然說好!

真是見鬼了!哪來的氣魄阿~就是不給阿嬤跟就對了啦!

除了我她連老爸陪她睡都不行的人,居然要阿公陪她去旅行過夜
然後她立刻去跟阿公說她的計劃,阿公大概以為她說說而已
開玩笑的說:妳要請我去旅行當然好阿可是妳有沒有錢阿?
貝拉很豪氣的倒出她小錢包的零錢說她有很多錢
阿公說那些不夠啦,她馬上說:媽媽那裡還有我的紅包....
阿公告訴她那把錢準備好等下雨天阿公放假就帶她去~

貝拉好高興說~然後回家整理了好幾天份的行李裝好就開始昭告天下
說如果打電話來有幾天會找不到她,她就是跟阿公去旅行了
可能要打鹿港阿公的電話還是甜甜圈的電話(她對墾丁的兒童旅館念念不忘啦)

接著就開始期待下雨天還有每天叫我幫她準備錢......
她是認真的~我也真的很煩惱這件事要怎麼收尾..........

突然有一天早上七點多就接到阿嬤的電話說阿公不舒服要去看腰骨
打算看完回來要找我們去南投山上走走
真是的!不舒服放假還記得要帶她孫女出去玩阿~
阿嬤說聽說仙佛寺的地理風水很好所以帶大家去吸取一下日月精華囉


雖然湊巧寺裡在整修不能進去參拜,但四周一池又一池的魚已經讓貝拉忙到不行
剛好阿嬤帶了半條吐司全讓貝拉拿去餵魚了
阿嬤還笑說貝拉今天是來渡眾生的~
不只把魚餵飽了連小黑蚊也餵飽了
那小黑蚊真的好厲害貝拉露出來的手腳全成了紅豆冰棒~


後來我們每個人都去喝了龍泉然後就想趕緊走了小黑蚊實在太兇猛ㄌ
順著走回去貝拉還是執意要把每一池的魚都餵了一遍才行

我還是在那裡第一次看到紅蜻蜓耶~還有一隻藍色橘紋的蝴蝶也超美的
最後在荷花池幫老爸老媽照相留念就去買好吃的鳳梨解暑
接著就要帶貝拉去沿路來的時候看到的玩具工藝展逛逛囉~


這次出遊回來後我發現貝拉已經不再提要和阿公去旅行的事了
有好東西也願意再和阿嬤分享了
我很慶幸貝拉的心重新接受阿嬤對她的愛了,那段日子大人辛苦這小小孩也不好過呢~

阿嬤其實後來有不解的問我:妳自己還不是每次都罵得很兇...
我說:妳只有看到我罵她,妳不知道罵錯了我還是會去請求她的原諒
每天晚上我們都會和解,而且我只針對事情不做人身攻擊.......

我的教養方式也許妳不能理解,但還是很謝謝您願意請求貝拉的原諒並告訴她妳愛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 CHEN 的頭像
    VIVI CHEN

    細妹安靓

    VIVI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